https://www.sugoldendrops.url.tw/yellowpage/ 西油紀有限公司
首頁 特色簡介

西油紀有限公司

Quality & Authenticity with Sincerity

                               
從一個二十多年前學院式的台灣留學生,到如今身為兩個青少年的媽媽。繼2007年首次(在花蓮瑪莉工作坊) 進口法國好油家的油品之後,有人問我,為什麼決定再次著手翻譯及進口法國好油家的叢書及油品,來介紹給台灣的親友們呢?  

圖片3

近因是台灣最近的油品風暴,遠因恐怕得回朔到二十多年前在法國的幾段特殊的經歷,在此略述一下--

1994年左右,在取得巴黎第五大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學位之後,對學術研究感到身心俱乏,因此決定暫緩社科院(法國國立社會高等學院)博士候選人的課程一年,到巴黎市第十五區(現在著名的)法國藍帶糕點學校校本部註冊。我當時學習技藝性糕餅師的工作,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務正業,令他們有些失望。

圖片4.png

在數位法國糕點大師的教導下,從基礎的課程修起,老師們以法文授課。由於當時有不少美國、日本同學,因此學校安排兩位口譯人員一句一句地翻譯成英、日文,接下來的兩堂課,就是現場實作。台灣人當時還不太知道什麼是法國藍帶,有的朋友以為跟空手道武術的段數有關係! 一年半之中,我成功地取得了正式的藍帶糕點畢業文憑,並開始糕點實習與魔果訓練: 巴黎市香榭里榭大道旁五星級的甜點部、巴黎市手工名巧克力手作坊,也曾經在十二月底的巧克力工作坊,為了不讓巧克力遇熱發白,在零度以下的寒冬裡不開暖氣的地方工作。在天色未亮就已經進入糕餅工作坊,八個小時以後出來搭地鐵回家時,頭上再度頂著黑幕,將近有一個月的時間,幾乎在沒有看到陽光的”廣寒宮”裡工作!

經過了這一些經驗,當我決定再度回到社科院修課時,格外珍惜自己的一番奇遇,沉浸於讀書、做研究的樂趣中。我選定了《三、五、七歲的東(台灣) 西方(法國)小孩的’注意力’以及他們與媽媽在解決問題中的互動》為觀察對象,作為博士論文的研究主題的大方向。在廣泛閱讀相關的研究報告與文獻之時,曾經涉略一些文章,提及注意力過動症兒童的腦與該童的生長環境、飲食型態存在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有幸長年身處人文薈萃、交通方便的巴黎市,並到歐洲各國旅行居住,讓我在課餘、分組討論報告、實驗室裡做研究、結婚、工作、生兒育女之際,能認識西方的文化與飲食,並張大眼睛審視源自東方的飲食、中醫經絡學、日式指壓、與氣功。在媽媽的幫助下,一些在法國找不到的書籍資料,就隨著海運從台灣一箱一箱寄往巴黎;課餘跟老師學習的日式指壓、中國”智能氣功”,或是稍後重拾鋼琴,跟法國老師學習即興演奏入門等…,雖然與我的學術研究與學業看似無關,卻暗暗滋養著我。

還記得,當時在幾位法國女性好友的影響下,儘管財力並不雄厚,仍然深深受到法國有機商店許多從未見過的商品吸引,逐步見識到歐洲許多老祖宗留下來的生活智慧。這些自然產品與香榭里榭大道上販賣給觀光客炫目、時尚的商品比起來,打動我的是,人在面對大自然及宇宙,隱約透露出來的謙卑與尊重。儘管有機商品的價格常常比一般超市都還貴,我還是偶爾進去有機商店參觀,再三考慮下,最後像個挖到寶的小孩般拿著幾樣去櫃檯付錢。當時的我對於價格更昂貴的有機橄欖油仍買不下手。

略帶忐忑心情買下的第一瓶有機食用油,正巧就是一瓶法國好油家 Philippe Vigean,瓶身標示著含豐富omega 3的油菜籽油。當時由於老大(15個月大) 剛剛動了腦部的大刀出院不久,不但得重新學走路,情緒更是極端的恐懼、躁動,一家人的身心極需安頓與調養。

之前從一位法國精神科醫師所寫的書中,讀到 omega 3 是腦部的重要養分,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缺乏 omega 3 正是可以造成很多情緒的困擾或是身心疾病。 但是該瓶瓶身上標示的食用方法卻寫著不宜直接加熱此油。再看看架上其他富含 omega 3 的食用油 (亞麻仁籽油、核桃油、亞麻荠油等) 不但更貴而且也都是不可直接加熱。靈光一閃,於是我決定稍微改變用油的習慣,嘗試使用這瓶油菜籽油,除了淋在生菜沙拉上(擠上幾滴檸檬汁)之外,也開始拿一湯匙的油淋在一鍋熱飯(麵)上。第一次淋在飯上時,伴著飯的熱氣,撲鼻而來的油菜籽香氣,令我彷彿置身於法國鄉間一大片澄黃色的油菜田中,看到陽光下隨風搖曳的枝葉。

圖片10.png
隨著孩子的康復和成長,我對有機食用油的接觸與認識也變得更為多元且深入。這其中的過程,雖然比不上吳承恩筆下,傳說中向西方(印度)取經的唐代高僧—玄奘大師一般驚險偉大,但是向西方挖寶帶回東方國度的奇妙經歷與心情,兩者卻有幾分神似。滿懷著感激與護持的心情,我好像西遊記裡面那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孫猴子,希望也能盡一己之力,從西方(歐洲) 介紹一些真正有益國人的好產品。

為了紀念這一段與歐洲食品文化邂逅的經歷及省思,我有意在2013年,以「西油紀」命名即將成立的公司。

. . . . . 

您可以在此得到關於我們商品的相關訊息:


1) 法國好油家 VIGEAN:各式歐洲食用油---琳瑯滿目的原裝法國頂級有機冷壓初榨植物油,出自這個享譽法國有機界創自1930年的傳統榨油世家。榮獲【法國廚藝聯盟】推薦為《優良工藝家製品》。
                                                                   

法國好油家 三個世代經營,自1996年以來,榮獲諸多油品大賽獎項,例如核桃油油!第三代傳人艾瑞可 Eric Vigean 也繼承父親的衣缽,連續兩代皆享有《法國手工藝製油大師》的稀有榮銜。

           8d224b32e81a04393c693221450f264f.jpg     f1059f6e790fd3f7cd1fcb705c44deeb.png      

                                      266e89e19617feea1c85ff0602b1ef91.jpg    d9b29cbca47fc37738f6b2a534025a7c.png      

2018年,法國好油家 Huilerie Vigean 被認證為 “Fair for life” !



2) 法國【採鹽者Le Paludier de Guèrande 給宏德海鹽: 傳統手工工法採收,未經任何精製、漂白、或加工添加物。一再榮獲法國美食界龍頭 Cordon Bleu 藍帶師傅指名使用,為擁有歐洲第一家標示【受保護的地理標誌】的海鹽公司。其灰色海鹽較一般海鹽更富含各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系列產品有:粗灰海鹽,細灰海鹽,鹽之花,香草調味海鹽等等。不添加碘及(亞鐵氰化物)抗結塊劑。

如同海水永遠無法被認證為有機品一樣,採鹽者頂級天然海鹽亦如是。

             

    557a0481d178466f71356a7b1f23a1c1.jpg       
                                          
                              
                                         aefff3719af4986339d09ad234d12690.jpg           
                          

 

                  

3) 法國 積木 KAPLA, an exceptional wooden toy invented by Tom van der Bruggen.
It develops to kids but also to all adults fine motricity, concentration, notions of geometry, sence of space, creativity...

                   

  
E-mail: sugoldendrops@gmail.com
 

* * *  


Little introduction 
 
Dear visitor, you can get her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our products,
most of which are directly imported to Taiwan by our company::
1) Various vegetable oils with excellent taste (most of them are certified organic in France) from Huilerie Vigean "法國好油家", a 90-years old company that produces oils in traditional way.
   Huilerie Vigean is a three-generation family brand that has won several awards in oil competitions since 1996 with its toasted oils, walnut oil, aromatic olive oils...
   Eric Vigean, representing the third generation, has also been awarded the prestigious French title of ''Master Oil Craftsman''. 
     Since 2018, the company has been certified as “Fair for life”。
2) Gu​​érande Grey and white sea salt, rich in minerals, from Le Paludier de Guérande (the first European company known as “protected geographical indication”). We provide dry fine salt, (coarse salt), flower of salt and salt accessories. 
3) KAPLA, an exceptional wooden toy invented by Tom van der Bruggen. It helps kids but also all adults to develop concentration, fine motricitynotions of geometry, sence of space, creativity...



                                        


服務內容: 食用油 -Food oils,香皂 -Vegetal Soaps,《採鹽者》給宏德 海鹽 -Guérande Sea Salt,鹽的器具 -Salt Accessories,積木 - KAPLA wood toy

產品配送方式:宅配, 親取, 超商取貨
交易/付款方式:現金, ATM轉帳, 貨到付款, 電匯
主要服務地區:台灣北部, 台灣中部, 台灣南部, 台灣東部, 港澳, 日韓, 全國地區